池松と麦

好事要成双。
四年前与四年后的书信梗。
伏龙芝四年,无尽思念。

阿誠吾弟:

我深知,你一旦踏上徵程,吉凶未卜,前途難料。

記著,網能捕魚,卻不能捕捉天上的鴻鵠。

青瓷經過烈火焚燒,才會玲瓏剔透,靜中見動。

我等你學成歸來。

他時他日,一同前行。

黑暗無邊,與你並肩。




二月二十九日


明樓吾兄:

這是我歸國前最後一封信。

於我而言,

你站立的地方是中國,

你的名字則是蘇聯漫長的國境線。

使我堅定不移,

總有抵達的一天。

今天,列寧格勒的夜色很沉,

大雪將至。

我想回家了。




二月二十九日

评论(5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