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松と麦

此心安处是吾乡 六【楼诚】【天台】【杀手】【OOC】【养成】

这章很短。用了 @秋叶明日 童鞋提过的梗。








【六】 夜话


    


“王天风!你这个疯子!你这个混蛋!混蛋!”


听着屋内终于传出明楼拍桌子怒吼的声音,郭骑云和阿诚对视了一眼,一起往里面冲。


果不其然,明楼已经站了起来,王天风也是站着的,两个人谁也不肯输了气势,对对方怒目而视。一头一触即发的雄狮和一只剑拔弩张的猎豹对峙的时候,可能就是这个样子。


郭骑云上前拦着王天风,阿诚则跑到了明楼的身前。


“大哥!大哥,别动手!有话好说!”阿诚抱住了明楼的肩膀。


“你让他说!我看看他能说出什么花来?!我管教我自己的学生有什么不对了?嗯?!”王天风伸出手,指着明楼。


“你为什么管教他?!”明楼怒不可遏。


“我让他去跟踪目标,他倒好,直接把人杀了!还自己做了炸药炸了目标的家!他什么时候做的炸药?从哪买的硫酸、硝酸?!为了给他抹去痕迹,我差点把命都搭进去!他害死我了!”


明楼也抬起胳膊指着王天风:“徒弟是你自己挑的,学生是你自己教的,你活该!就算他闯了祸,你那是管教吗?!啊?!我问你,你那是管教吗?!你这个混账!禽兽!”


王天风又要上前:“我禽兽?我跟你到底谁禽兽?!”


“明台才十七岁!他未成年!”


“他脑子是清醒的!”


“疯子,你大爷的,他是我弟弟啊!你怎么敢动我弟弟啊!”


“你弟弟怎么了,又不是亲生的!”


“跟亲生的有什么分别?!”明楼大吼。


“阿诚跟你的亲生弟弟有什么分别?!你对他怎么着了,你心里不清楚?!”王天风扯着嗓子回敬。


郭骑云拍着脑袋,一脸无奈:“你们能不能少说一句?”


没想到,阿诚却不分青红皂白地把矛头指向了他:“有你说话的份儿?”


郭骑云的眼睛一瞪:“那也没你说话的份儿啊!”


阿诚一指王天风:“看好你们家疯子!”


郭骑云怒指明楼:“那你让你们家大哥别乱咬!”


王天风一转头,骂道:“你们俩什么意思?要不然,你们俩先打一架?”


明楼也看向了阿诚:“你们俩先来?”


被骂的两个人纷纷向后退了一步,都不说话了。


沉默了几秒钟,郭骑云又说了一句:“你们能不能有点儿上司的样子?”


这次,阿诚站在了他的一边:“我觉得他说得对。”


明楼挨个看了看他们俩,说:“你们俩,出去。”

等关上门,阿诚和郭骑云又互相看了一眼,抬手击了个掌。

“咱们俩一闹,他俩估计还能冷静点。”阿诚说。

“老师真把明台给……那个了?”郭骑云想的却是另外的八卦。

 


“你到底为什么这么做?”明楼缓和了语气,问王天风。


王天风说:“没把持住呗。”


“怎么会这样的?”明楼皱眉。


“前几年,阿诚第一次自己动手那回,你把他揍了一顿,然后没让他回自己房间睡,对不对?”


明楼点点头。是有这么回事。


王天风冷笑了一下:“那天我回来之后,气得不行,就差把明台吊起来打了。这小子也不求饶,也不躲。后来我说了几句狠话。类似以后他的事我不再管之类的吧。结果他居然害怕了。最后,倒成了我安慰他。再后来我让他回屋待着去,你猜他怎么说?”


“怎么说?”


“他问我,老师我能在这儿跟你睡觉吗?”


“什么?”明楼楞住。


王天风点点头,表示自己没有瞎说:“他问我,老师我能在这儿跟你睡觉吗?我就问他为什么,结果他说,‘阿诚哥每次被大哥惩罚了之后都跟大哥一起睡。你还从来没打我打得这么狠,难道不安慰我一下,跟我睡觉吗?’”


明楼只觉得想翻一个白眼给他:“你他妈的,是想告诉我,你跟我弟弟睡觉是他自己要求的?!”


“难道不是吗?”王天风反问。


“混账东西!你知道我说的睡觉是什么意思!他哪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男人啊?他才十七啊!你是喜欢他吗?!”


王天风的音调也随着明楼的质问而升高。


“我何止是喜欢!”


 


明楼不说话了。


王天风依旧对他怒目,却似乎什么也不再想说出来。


那天晚上的事儿像一场梦。


 


早上醒来,明台像小时候那样,缩成一团。


头靠着王天风的肩膀,手里抱着王天风的胳膊。


王天风只能睁开眼睛,瞪着天花板。


明台醒了,一开始不说话,裹了裹被子之后,用比一片叶子落地时大不了多少的声音叫了一声:“老师......”


王天风笑了,说:“吓着自己了?”


明台点点头。


王天风抬起手,拍了拍明台的脑门儿。


“你也可以当做是一次猎奇,不用把它太当真。”


说完,坐起来,拿衣服穿。


明台伸手拽着他的袖子,把衬衫从王天风身上扯下来。抚摸他的后背,那后背上还有明台的指印。


明台觉得,似乎一切都很不真实。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回事。


 


那个晚上,王天风只觉得特别的长。


他一开始吻明台的时候,是没有私心的。什么都没有想,只觉得,到时候了,应该这么做。


这个“时候”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计算的,他根本就不知道。


该这样做,只能这样做。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。


就好像自己的身体里有一汪水泽,在这个晚上,汇聚成溪,往应该去的地方流淌过去了。


只想亲亲他。


明台接受了,可是也抗拒了。他推了王天风一下,胳膊微微发抖。他说:“老师,不能......”


王天风就翻身平躺过来,在黑漆漆的房间里看着天花板。


那条身体中的小溪却还在流淌,并未停止。一直向下,变成了一团火焰。


他抓住明台的手,握得紧紧的。再一次靠近他。


明台向后缩了一下,黑暗里,离得如此之近。直视,又躲开,又直视。满眼的束手无策。


王天风说:“你怕什么?”


他看到明台摇了摇头。


豁出去了。


 


明台感觉得到,身体和内心都在疯狂地变化着。


某个类似闸门一样的东西在自己的身上被截断了,然后又砰地一声释放开来。心脏要爆炸了,炸成碎末,向着头顶,四肢和每一个指尖狂奔而去。


带着无以言表的喜悦。


他翻到王天风的身上,王天风单手搂着他的背。一只手抚摸着他额前的碎发。


轻柔地吻,像蒲公英落在露水上。


王天风咬住他的下唇,睁开眼,看到了他一直睁着的黑眼睛。


只觉得自己在往一口深井里掉落,井底是一片灿烂的星河,还有暖洋洋的风。


王天风问:“看什么?”


明台说:“想看看。”


于是,又去亲他。他还是睁着眼。暖风变成了在花中起舞的蝴蝶。


“看什么啊?”


明台笑笑:“想看看。”


王天风伸手去捂他的眼睛。翻身,压在他身上。刺穿。听见他发出类似惊鸟一般短促的叫声。


放开了手:“我也想看看。”


 


如果那个晚上一直不结束,应该也很好。


明台好像做了梦,在睡梦里还撅着嘴。


王天风忽然觉得,等天一亮,等自己一睁开眼睛,就会后悔。


 


跟明楼对着吼,眼前却都是那天晚上发生的一切。鲜活的触感,扑面而来。


头疼欲裂。


“我没法理解你。可是我也理解你。这么说,你能明白么?”明楼说。


王天风点点头:“能。因为你对阿诚也是如此。”


明楼摆手:“不,不太一样。或许我说不出这其中的分别,但不太一样。”


“都是禽兽,半斤八两。”


明楼居然笑了。


“我爸他怎么也不会想到,传到我这,一个个杀手都变成了含情脉脉的同性恋。”


“滚,只有你自己含情脉脉。”王天风出言讥讽。


“你说,”明楼像是刻意转换了话题:“我小弟这三年多,刻苦得都不像他了。究竟是因为想尽快给他生父报仇,还是因为对你的感情发生了变化?”


王天风摇摇头:“我怎么知道他对我的感情是什么时候发生了变化的?”


“混蛋,你对明台到底是不是认真的?”


“我怎么知道。”王天风等着他的眼睛,似乎理直气壮。


明楼的火气又上来了:“你说什么?!”


“我说,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认真的。什么叫认真的?你对阿诚是认真的吗?”


明楼仰头:“当然。”


王天风说:“我把他带回来,教他本事,陪他报仇。他的生父对我来说是良师益友,是恩人。我对明台本来不应该有什么别的念头。可就是有了,我还把它实施了。这一刻我当然是认真的,以后也不会弃他而去。你说,我算认真了么?”


明楼瞪大了眼睛看着他。


半晌。


“疯子,你要是变得优柔寡断了,我一点儿都不奇怪。你说这些话的时候,不像一个杀手。”


王天风笑起来:“你知道我训练明台的时候,是怎么跟他说的吗?”


明楼挑眉,以示询问。


王天风说:“我告诉他,或许外界都误以为杀手是很冷血的。其实不是,杀手可以很温情。你要把目标的命,看成是自己的命。像了解自己一样去了解对方。像爱你的爱人一样去爱对方。然后,你杀死他,却如获新生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第五章传送:


https://i-m17.lofter.com/post/87825_9cd005a


前四章在第五章里有链接。






OS:


其实觉得这篇文在这儿作为终章也没什么大碍。


不过还是会尽量顺着之前构思的把它再丰满一些。


毕竟明家的宿敌还没死,不能总让大家在这儿谈恋爱吧......


【或许5.6两章其实是为了把两对儿的关系挑明,接下来就可以明目张胆的虐汪了= =】



评论(17)

热度(45)